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那坡:立足“边”特色 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长廊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隆佳娜 发布时间:2024-01-05 17:32

近日,在那坡县百都乡边关军地共建廉政教育基地,百都乡的党员领导干部们正在开展廉洁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在听官兵讲解、同官兵劳作中,感受部队官兵“清廉稳边、清风树边”的忠诚干净担当精神。

2023年以来,那坡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部门,深入挖掘本土戍边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推进百省乡边关警地共建廉政教育基地、平孟学楷模守清廉正作风主题教育基地、百都乡边关军地共建廉政教育基地和那坡烈士陵园红色主题园建设,连点成线,化线成廊,在全县范围内构建百里边关廉洁文化教育长廊,营造崇廉尚廉、学廉践廉良好社会氛围。

“它是一丛捍卫单位官兵生命、立下“战功”的竹子,是边防官兵团结友爱、并肩战斗、生死相依的精神象征……”

“连队头脑清醒,正视问题,家丑不怕外扬,得到了上级工作组的表扬……”

在基地的“功臣竹”旁、学廉廊里,前来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们正在聆听官兵讲述“功臣竹”“口吸蛇毒”“家丑不怕外扬”“反正我信了”等部队官兵团结友爱、风清气正的故事,感悟驻边部队官兵忠诚戍边、清正为人、清白为官的精神。

该基地所在地地处国边、省边、县边“三边”特殊区位,肩负着守国门、稳省边的“双重责任”。那坡县抓住“边”的特色,与驻边部队联手共建,创新打造学廉廊、观廉台、践廉园、说廉亭等兼具教育性、实用性、观赏性的教育载体和平台,把廉洁教育与军队时代楷模精神、与新时代基层党建、与促进边境安全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组织开展“听官兵讲廉、与官兵践廉、会官兵树廉”等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基地育廉、军队带廉、群众督廉、边关清廉”目标。基地揭牌启用以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超2800多人次到此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忠诚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

“我们将进一步挖掘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忠诚戍边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中的勤廉元素,突出那坡廉洁文化辨识度,进一步打造边关廉洁文化教育长廊,更好地提升廉洁文化的辐射和渗透力度。”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那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