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凌云:加强“纪审”联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凌云审计局 作者:黄诗淇 发布时间:2022-02-18 10:04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的精神,2月17日,根据凌云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安排,凌云县纪委的派员到凌云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双方就如何充分运用纪检监察“政治监督”和审计“经济体检”的优势,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审计发现线索移送,让监督更有力量,促推纪审“双监督”实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在听取审计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双方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扎实有效的开展。涉及政策落实、资金管理及投入绩效等方面问题由审计组负责,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有效弥补纪检监察干部财务业务短板,以便更快揭露一些隐匿较深的问题线索。对于审计整改中发现整改不力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介入,以问责来推动审计整改。审计组发现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深挖细查。纪委表示,审计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纪委将及时采取口头建议整改、书面交办整改、约谈督促整改等方式推“立行立改”,通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纪审联动”增强了发现问题的力度和精度,也做好了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真正让整改出实效。(凌云县审计局 黄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