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鹿心社在贵港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08:36

鹿心社在贵港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加快经济发展 决战脱贫攻坚

鹿心社在贵港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深入贵港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在北部湾港贵港集装箱码头,鹿心社详细了解港口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黄克摄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深入贵港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急难险重看担当,科学统筹见水平,贵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敢干、实干、苦干、善干“四干”新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科学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加快经济发展, 决战脱贫攻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鹿心社在贵港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鹿心社来到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乐堂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医室,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乡村医生和基层党员干部。记者 黄克摄

 

鹿心社在贵港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鹿心社在贵港市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黄克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港市强化联防联控,构筑严密防线,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鹿心社乘车沿高速公路抵达贵港北出口,主动下车接受体温测量,向执勤人员询问了解车辆出入、驾乘人员体温测量等入口道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农村和城市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这道防线筑得是否牢靠,鹿心社十分关注。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乐堂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医室和城区盛世名门小区,鹿心社详细了解农村和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乡村医生和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必须坚决打赢。”鹿心社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各地要继续坚持一些行之有效的制度,同时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对一些制度进行科学调整,采取更精细的防控措施,既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又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大家不畏艰难冲锋在一线,夜以继日地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你们。”在贵港市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鹿心社对当地疾控部门主动筛查疑似病例、采用新的科技手段进行检验、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抓紧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更精准的分析研究,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科学依据。

鹿心社在贵港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鹿心社走进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共谋加快发展良策。记者 黄克摄

当前,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又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鹿心社强调,贵港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继续在科学、精准、有序、高效上下功夫,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目前没有病例的地区要在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的同时,下更大力气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发生病例的地方要突出抓好严防本地聚集性感染,直至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疫情防控采取了什么措施?”“复工复产过程中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鹿心社走进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共谋加快发展良策。“疫情终将过去,发展是最根本的。”在北部湾港贵港集装箱码头,鹿心社详细了解港口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港口企业抢抓机遇,努力保畅通、稳物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保驾护航。在广西工业学院,鹿心社实地察看在建工程项目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贵港这几年发展势头很不错。”调研过程中,鹿心社充分肯定贵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贵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完善调度保障机制,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一企一策”“一企一干部”等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活力。要根据大量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家的实际,积极做好企业用工的对接服务,帮助更多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尽快就业,助推企业加快发展。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强化项目服务和管理,指导和支持项目业主尽快复工,切实帮助解决防控物资缺乏、人员返岗困难、物流运输不畅等突出问题,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要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巩固拓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贵港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鹿心社在贵港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鹿心社来到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延塘农机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情况。记者 黄克摄

春回大地,正是春耕好时节。在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延塘农机专业合作社,鹿心社实地察看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情况。看到当地农民积极抢播抢种,合作社为水稻生产提供全程化社会化服务,鹿心社予以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作用,努力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鹿心社指出,各地要抓住当前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有序组织抓好春耕备耕,加强抢播抢种,确保做到抗疫春耕两不误、战“疫”保粮促增收。

鹿心社强调,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在这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很大,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个县一个县地加强农业生产调度,稳住农业生产,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积极帮助解决好农产品运输难、销售难等问题,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优质农产品,进一步打造品牌,提升农业发展效益。

黄伟京一同调研指导。(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