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广西统筹处理工防关系 推动防控复工同部署同落实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14 17:55

“感谢你们监督推动,现在,我们公司生产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3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再次来到广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查看问题解决情况时,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2月下旬,因疫情影响,该公司之前雇佣的外籍员工入境困难,遭遇复工复产难题。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发现问题后,督促人社、商务、外事等部门联手解决“用工荒”。有关部门通过在低风险地区就地招聘等方式,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这是广西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处理工防关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督促职能部门落实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政策的缩影。“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在广西建工集团建机公司现场调研督查时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严防疫情外部输入”“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等六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严查“部署推进工作态度不坚决、不及时”“落实防控措施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等六种行为,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自治区纪委监委以党中央部署要求为尺子,对标对表开展精准监督,推动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我们员工来自不同区域,人员情况不一,进出困难。”不久前,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基地人员向正在防城港市督查的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反映问题。该室当即将有关问题反馈当地职能部门,防城港市迅速制定推动复工复产具体措施办法,对不同疫情风险等级的地区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截至目前,该企业职工到岗率达96%,主体项目恢复施工。

“我们进退两难,车上货物怎么办?”连日来,不少司机投诉反映部分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农村公路通行不畅。原来,部分县市存在搞“一刀切”,采取简单封闭、劝返等措施限制外地运输车辆和人员通行的问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就此对驻在部门有关领导进行提醒谈话,要求既要严格防控疫情,也要保通保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自治区政府同意,全区对影响正常通行的联合检疫点开展整改。

自治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力量下沉一线,深入企业、车间,监督检查职能部门服务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压实责任,推动防疫复工“两不误”。

“我们生产消毒液会产生氯气,需要下游公司来消化。他们开不了工,我们也开不了工。”广西梧州联溢化工有限公司向梧州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坦言。督导组当即将问题反馈,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在督导组监督推动下,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目前,相关企业均已开足马力生产。柳州市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加大保障力度,截至3月10日,全市94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贝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