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百色:挂图监督 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8:02

“18个单位都已按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但还有几个单位没有按照规定时限报整改方案,有几个单位没有及时报整改情况统计表……”百色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边看图边介绍情况。

“报送《整改工作阶段性总结》的时限将至,请你单位及时准备,按时报送……”监督科工作人员电话提醒被巡察单位。

今年以来,百色市委巡察办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流程图和时间表逐个发给整改单位,并对整改单位落实情况“三是否”实行挂图监督。

整改态度是否积极坚决。被巡察单位何时接收反馈意见、何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领多少个问题、何时报送整改方案、何时报送整改情况统计表、何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何时向党内外通报整改情况、各时间节点整改的进度如何……这一系列问题的要求和答案都写在巡察办会议室的挂图上,被形象地称为“作战图”。通过“作战图”明确要求标准,对上述事项进行跟踪督促,记录落实情况,及时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是否足够重视,对存在问题整改的态度是否坚决,并及时督促未落实整改工作或敷衍整改的单位,端正态度,认真落实整改。

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作战图”记录逐个细化整改措施。巡察办会同巡察组审核整改单位的整改工作方案情况,记录整改单位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个人认领问题、剖析原因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情况,并将整改措施执行情况上图,逐条监督整改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检验整改措施是否有效解决存在问题。据初步统计,仅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已确定整改单位整改措施500余条,目前已完成123条。

整改结果是否见底到位。“作战图”记录被巡察单位各时间节点整改工作进度及成效,逐月对尚未完成整改事项持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记录。通过“作战图”及时了解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进度,及时对接相关单位负责人,督促跟踪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不悬空”“全见底”。截至目前,该轮挂图监督已督促整改问题9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