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徐波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4

11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平班镇平寨管肖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进站履职活动,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结合起来,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当天,徐波和其他进驻联络站的人大代表一道,先后到平班镇管肖村和平班中心小学察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了民情沟通会,与基层群众代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大家对基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上,联络站通报了上年度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平班镇汇报了开展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活动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隆林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回应。

徐波指出,“十四五”规划建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爱国卫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全面社会健康管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要加强完善基层卫生防控体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主题活动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解决好,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措施,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意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徐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在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顺应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积极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人民至上的要求落实到代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百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