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纪委监委召开新调入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6:21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作讲话  

为加强对新调入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升新调入干部的思想认识、身份认同和工作动力,2月2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新调入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俊主持会议。

徐波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上承担着重要责任,新调入干部是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力量,要发扬光荣传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徐波强调,新调入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坚持忠诚忠实,做政治过硬的表率。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思想上保持定力,在行动上忠诚坚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二要坚持勤学善学,做本领过硬的表率。新调入干部最大的危机是素质危机,最大的挑战是能力挑战,最大的恐慌是本领恐慌,要勤学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鉴别力,要精学业务,补齐自身“短板”,全面提升各方面能力素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坚持担当担责,做担当过硬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敢于担当是必备的基本素质,要增强责任意识,勤勉干事,要增强创新意识,激情干事,要增强落实意识,善于成事。四要坚持勤政廉政,做作风过硬的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既是执纪者又是执法者,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

会前,新调入纪检监察干部首先集体观看了历史题材片《忠诚与背叛》,接受党性教育。新调入干部纷纷表示,这次集体谈话让他们受益匪浅,并将牢记此次谈话的各项要求,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严格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不辜负组织和领导期望,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集体谈话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