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蔡立华到田林开展结对帮扶及“为民办实事”活动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5 15:47

本报田林讯 11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率队到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那度村开展结对帮扶及“为民办实事”活动。

在旧州镇徕周村生姜种植基地,蔡立华帮助农户采收生姜。在了解到今年徕周村群众种植的生姜出现销售不畅的情况后,蔡立华主动购买生姜,还发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购买生姜。随后,蔡立华还分别到徕周村、那度村,走访慰问脱贫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等。

蔡立华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到脱贫不脱帮扶,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和“抓系统、系统抓”,强化精准监督和基层监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升专项监督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