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房灵敏到防城港市、崇左市调研强调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筑牢国门疫情防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05 17:00

11月2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防城港市、崇左市,深入东兴、峒中、爱店等口岸,以及部分沿海沿边执勤点,调研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困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统筹理念,保持慎终如始的心态,不懈怠、不厌战,层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实作风、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筑牢国门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房灵敏同志在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滩散村1346号界碑防控执勤点调研检查。(陆铭/摄)

房灵敏先后来到防城港市东兴海关缉私分局水上缉私大队、东兴口岸二桥国门楼、东兴市边境综合管控海关管段二号哨塔执勤点、防城区那良镇滩散村1346号界碑执勤点、峒中口岸峒中镇1318号界碑执勤点,以及崇左市宁明县爱店口岸、凭祥市等边境一线,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深入了解海上和陆地疫情防控及跨境货运工作情况、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守工作及拦阻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人员管理、货物检测、清洁消毒、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基层第一线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房灵敏同志在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口岸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陆铭/摄)

房灵敏指出,防城港、崇左、百色3个边境市地理位置特殊,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肩负重大政治责任。自治区党委对边境3市防疫工作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求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国际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的局面,他强调,要聚焦“三零”目标,按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边境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严厉打击“三非”人员入境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查严打“蛇头”组织,严惩边境“偷引带”人员,严密海上封控和岸线管控,加快边防设施升级改造,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第一时间查找风险、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依法精准有效推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断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防城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江,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迟威,防城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梁植诚,崇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覃子骅参加有关活动。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郭志峰一同调研。

房灵敏同志在爱店海关调研检查口岸出入境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陆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