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百纪轩 发布时间:2023-06-27 19:05

6月27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深刻领悟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要求,深刻领悟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把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和永恒课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做好全过程监督,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市委关于壮大“五个经济“、狠抓“五件大事”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好全周期管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聚焦作风建设做好全链条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风腐同治,推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要聚焦政治巡察做好全方位体检,有序开展常规巡察、联动巡察和专项巡察,深化巡察整改和结果运用,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聚焦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化全员学习,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上,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