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7-05 18:50

7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授题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铸就纪检监察铁军》的专题党课。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忠诚时刻铭记于心,将干净始终践行于常,将担当处处落实于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蔡立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寄予极大期望,给予极大信任,提出严格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把对党忠诚作为自己的天职,争当对党忠诚的标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践行纪检监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强化为民用权,强化责任意识,永葆优秀品质,提高思想境界,以赤子情怀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抓好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坚决严惩群众最痛恨的腐败分子,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蔡立华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落实“六个必须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必修课,永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勇气,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常怀“本领恐慌”勤学善思,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扎根一线锻炼成长,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蔡立华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的政治要求,时刻保持底线意识,端正个人品德、遵守社会公德、涵养家庭美德,坚守道德底线;要带头学纪学法、严格遵纪守法、严格执纪执法,切实守住纪法底线;要珍惜荣誉、端正作风、谨慎交友,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形端影直,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百纪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