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宁深入北海开展实体经济调研服务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3-07-07 09:00

刘宁深入北海开展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强调

充分发挥北海独特优势

打造产业场景推动高质量发展

7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北海市有关园区企业,围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服务,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要求,努力打造更多产业场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北海市有关园区企业,围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服务。记者 黄克 摄

近年来,北海突出抓好工业振兴,加快培育壮大绿色化工、电子信息、光伏材料、高端纸业、新材料、能源六大主导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明显成效。刘宁先后来到广西惠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六禾电子有限公司和广西通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察看企业创新成果展示,详细了解新材料技术生产研发、专业集成电路板研发制造、智能音响设备生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大研发设计等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引进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打造全产业链,壮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不能走脱实向虚的路子,必须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刘宁指出,北海发展向海经济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发展基础扎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好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摸清摸准摸透企业发展情况和真实诉求,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产业场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彰显主题教育的“严、实、效”。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持续提升企业技术水平、产出效率、经济效益。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切实解决好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要素供给和服务保障,努力实现“三升两去三消减”目标,推动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