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市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堂”学习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08:28

“参观游客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为什么选择在百色起义’和‘红七军最后去了哪里’。”为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受洗礼、有提升,5月21日上午,百色市纪委监委在百色起义纪念园举办“党史学堂”学习活动,邀请百色起义纪念馆研究馆员麻高作专题授课。

课中,麻高研究馆员以丰富详实的党史故事、史实资料,阐释了百色起义是我们党在广西创造性地执行中央的指示,从百色的实际出发,成功地争取了中间阶级参加革命,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红七军于1930年7月在平马、田州、东兰整训,同年11月根据中央指示,踏上了北上与中央红军会合的漫漫长路。期间遭受重大损失,并在1933年和其他部队合编为红三军团第五师,此后成为中央红军的一支劲旅。

麻高研究馆员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说明了起义地点选择在百色,恰恰体现了邓小平实事求是、高瞻远瞩的魄力和胆略,右江苏区从一开始就把廉政建设作为执政的重要理念和重要目标,从制度入手,领导以身作则,干部率先垂范,党员身先士卒,对建立清廉政府和清明政治作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课后,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情况,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向百年华诞献礼。

市纪委监委综合支部书记、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黄继敢表示,要持续弘扬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不断赋予百色起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以优良的作风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右江苏区惩贪治腐,绝不手软,充分表明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鲜明立场,百色起义的成功与纪律严明密不可分,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做到心系民众、清政廉洁,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祝有慧说道。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乃博出席活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俊主持活动,市纪委领导何炳双、黄成恩参加学习活动,委机关各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图为“党史学堂”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