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中共凌云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壮志凌云 发布时间:2022-01-28 22:14

1月28日上午8时,中共凌云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风雷,县长谢旦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将良,县政协主席罗胜明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胜杰主持会议。

吴风雷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凌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吴风雷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百色市纪委全会精神,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

要准确研判形势,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加强反腐败斗争,推动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推动好作风保障新征程。要持续强化巡视巡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凌云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通报我县典型案例,并观看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听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胜杰代表中共凌云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举手表决并鼓掌通过了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全会决议。会议还分组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凌云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午12时许,中国共产党凌云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领导黄俊杰、王世凡、黄凤萍、杨晓成、杨广林、吴先毅出席第一阶段会议。

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十三届纪委委员的县监委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值班编辑:祝琴心 校对:闭遗升 责任编辑:冉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