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赓续精神血脉 勇担历史使命 奋力谱写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1 10:45

黄汝生率队到百色起义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赓续精神血脉 勇担历史使命 奋力谱写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市委书记黄汝生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黄汝生一行在红七军军部旧址聆听讲解员讲解。 

3月20日,市委书记黄汝生率队到百色起义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革命历史文物,学习百色起义的光荣历史,深切缅怀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黄汝生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历史、从百色起义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干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市一区”战略目标,担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七军军部旧址是红七军党的领导机关和部队指挥部所在地,邓小平、张云逸等曾在这里度过了领导百色起义的峥嵘岁月。黄汝生走进红七军军部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时在革命历史文物前驻足凝视,详细了解其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黄汝生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起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把这些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充分发挥其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位于后龙山上的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挺拔,庄严肃穆。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成功领导和发动了百色起义,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百色起义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越的功勋,无数红军将士和革命群众在这场战斗中壮烈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革命的胜利。黄汝生缓步走向纪念碑,神情凝重地整理花篮缎带,并深深地三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黄汝生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遗志和奉献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坚定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更好倾听民声民意,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补齐民生短板,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色起义纪念馆内,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老照片,一幕幕激情澎湃的复原场景,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革命文物,无不生动展现出百色起义革命先烈和先辈们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实事求是的奋斗精神、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团结奋斗的优秀品质。百色起义的光荣历史,镌刻辉煌成就、呼唤使命担当。黄汝生表示,要勇担历史使命,把从百色起义革命历史中汲取到的智慧和力量,体现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百色担当。

丘德彬、蔡立华、赖荣生、吴志伟、彭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