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09:10

截至2022年5月27日,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派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县委宣传部等9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其中对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交叉巡察。

本轮巡察,县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突出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和审计、统计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四个落实”方面的情况。对群团组织的巡视,还将聚焦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群团改革、群团机关作风等深化政治监督。对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上下联动巡视巡察,是自治区首次在常规巡视中嵌入区厅市县“四方联动”的实践探索,将把准行业特点,把握业务运行规律,推动巡视巡察联动核查、相互印证,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共同把自然资源系统巡深巡透。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十三届凌云县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组别

组长

被巡察单位

信访受理截止时间

值班电话(工作日)

邮政信箱

第一巡察组

黎书业

凌云县县委宣传部

2022年8月3日

 

0776-7614147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A032号邮政信箱

凌云县妇女联合会

2022年8月3日

第二巡察组

黄玉谭

凌云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8月3日

 

0776-7617023

第三巡察组

万仲

凌云县总工会

2022年8月3日

 

0776-7615919

凌云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8月3日

第四巡察组

陆德准

凌云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8月3日

19977635583

第五巡察组

班利彦

凌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3日

 

0776-7535906

第六巡察组

黄映葵

凌云县民政局

2022年8月3日

 

0776-7610171

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