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制止餐饮浪费深入纠治“四风”监督举报内容和方式的公告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1:52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现将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制止餐饮浪费深入纠治“四风”监督举报内容和方式进行公告,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实举报。

监督举报内容:

1.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违反《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违规公款吃喝及餐饮浪费。

2.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搞排场,奢侈浪费。

3.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在公众场所餐饮未遵守“理性消费、光盘行动”要求,铺张浪费。

4.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行为;

5.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

6.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收送节礼;

7.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8.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租车、借车;

9.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10.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11.违规组织或参与带彩娱乐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12.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13.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

14.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

15.违反值班值守有关规定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方式:

1.来信来访举报:凌云县泗城镇前进社区西溪小区333号,凌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33199)

2.电话举报:0776-12388

3.网络举报入口:http://guangxi.12388.gov.cn/baiseshi/lingyunxian/

4.微信二维码扫码举报:

 

 

 

中共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凌云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