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二届中共凌云县委员会第六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09:41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0年6月30日,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县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于2019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对5个县直单位,43个行政村开展了巡察。巡察结束后,因受疫情影响,于5月份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0年6月5日至6月30日,县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玉洪瑶族八里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部分村两委干部思想觉悟不够高,工作不够扎实,村级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泗城镇白马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理论学习不扎实,村两委部分干部政治思想觉悟不高,群众工作方法简单,不注意用说服教育、引导示范的方式开展工作,干群关系存在不和谐现象,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

泗城旦村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不正常。 “三会一课”没有正常开展,存在表面化、形式化问题,民主生活会材料不健全,存在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不开展经常性谈话活动;部分村两委干部思想觉悟不高,工作不扎实,少数干部工作懒散、拖拉的现象还存在,政策宣传力度不够,不能公开、透明

玉洪瑶族乡九江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记录简单;部分村两委干部思想觉悟不够高,工作不够扎实;工作方法比较简单,有时态度不很好,不注意用说服教育、引导示范的方式开展工作,干群关系存在不和谐现象,村干部值班不在岗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村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不够正常,“三会一课”没有及时正常开展,存在表面化、形式化问题,是存在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不开展经常性谈话活动,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没有很好建立村级财务台账。

泗城镇陇浩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不正常, “三会一课”没有正常开展,存在表面化、形式化问题,民主生活会材料不完整,存在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不开展经常性谈话活动;扶贫政策宣传和执行不够到位,贫困户的精准识别政策宣传不够到位,小额信贷的申请和分红政策宣传不够到位,公开公示不及时。

泗城镇陇照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不正常,“三会一课”没有正常开展,存在表面化、形式化问题,存在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不开展经常性谈话活动;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没有建立村级财务台账,村集体经济收入不透明,对石场入股经营分红不按时兑现到位。

玉洪瑶族乡汪田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学习记录简单。部分村两委干部思想觉悟不高,工作不扎实,工作方法较简单,村部值班不够正常;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没有及时建立村级财务台账,收入的集体生态公益经费,没有及时按政策落实,发挥应有作用,集体茶场500亩,承包很久没护理,经费不透明。

泗城镇镇洪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村两委干部思想觉悟不高,工作不扎实,政策宣传力度不够,不够全面公开、透明,工作方法简单,不注意用说服教育、引导示范的方式开展工作,干群关系存在不和谐现象;扶贫政策宣传和执行不够到位;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没有建立村级财务台账,没有村集体经济,对村林场经营情况公开不及时,群众了解不及时。

泗城镇官仓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两委班子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不够深入,村两委领导能力和文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班子主动担当精神不够,为人民群众办事激情还不够高,个别村两委干部履职时间不够到位,精力分散。村级档案资料不够规范、不够完善,一些规范性的文档不够严肃,学习教育材料整理不规范,党建基础性工作不扎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

泗城镇金保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的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偏弱,战斗力不强,引领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村级档案资料不够规范、不够完善;村委会一些计划方案等不够规范完善;村委会在为群众出具的一些证明材料中不够细致认真;发展党员材料不规范。

泗城镇览沙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组织力量有待加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村两委开展调研不够;精神文明建设及乡村治理效果不明显;村级财务、政务、党务公开不够及时、不够全面,自觉接受群众及社会的监督力度不够。

泗城镇陇雅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组织建设不够健全,没能及时配齐配全。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村两委班子成员政治站位不够高,理论知识、业务水平不够扎实,主动担当不够。

泗城镇胜利社区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班子的整体核心作用发挥及战斗力有待进一步的提高,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不够主动,运用理论知识与社区服务工作特点相结合以达到提高工作效率方面有待创新;班子自身整体管理和个人管理需进一步严格,杜绝值班不正常、迟到早退现象发生;支部对党员管理存在一定短板。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缺乏有效的办法,管理流于形式;支部的组织力量有待提高;支部班子在提高和壮大社区经济发展效益中龙头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凌云县统计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的领导核心、集体合力作用发挥还不够强;班子的战斗力、领导合力作用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因工作岗位变动等原因,对党支部班子没有及时的配齐配全,支部工作开展不正常;凝聚班子队伍、干部职工凝聚力还不够;班子队伍、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有待规范。

泗城镇新秀社区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社区两委班子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不够深入;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不足;“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规范;班子主动担当精神不够,为人民群众办事激情还不够高。

泗城镇洋妹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到位;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发展党员工作滞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洋妹村环境卫生治理有待加强。

逻楼镇歌顶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执行不够到位;发展党员不严肃,程序不规范,档案材料不完整;“四议两公开”不够及时;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不多;村级财务不够规范。

逻楼镇介福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工作弱化,战斗力不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好;执行“三会一课”不够严肃、不够正常,学习教育管理工作虚化;党员发展不正常,档案材料不完够完善;“四议两公开”不够;村级财务不够规范。

凌云县凌云高中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做得不够,重业务工作轻党建工作;学校档案收集归档不够不够严肃;“三会一课”执行不够到位;党员个人材料收集、归档不够完善,讨论党员入党的会议记录不够严谨;学校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不够完善。

逻楼镇陇朗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公示栏等相关制度没有上墙;村“两委”干部担当、作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三会一课”执行不够到位;发展党员不够规范;村“两委”业务工作不够熟悉、规范,“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够到位;村级财务不够规范。

逻楼镇瓢村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两委”干部担当、作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三会一课”执行不够到位;发展党员不够规范;“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够到位;村级财务不够规范。

逻楼镇山逻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弱化”;“三会一课”执行不够到位;村“两委”思想意识、综合素质不够强;发展党员不正常、不够规范;村级财务不够规范。

逻楼镇祥福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三会一课”执行不够到位。村党支部的组织力量不够强,引领作用不够明显,发展新党员不够及时;“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够到位;扶贫工作不够扎实,驻村工作队员、帮扶人员工作不够细致;村级财务不够规范

逻楼镇仰村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完善;“三会一课”执行不够到位;发展党员不够规范;“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够到位;“村两委”业务工作不够熟悉、规范;帮扶干部扶贫工作不够扎实;村级财务不够规范。

下甲镇彩架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够强,服务群众能力有待加强;党的建设缺失;村务监督虚化、不重视信息公开;村财务管理不规范。

伶站瑶族乡九民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软弱涣散,削弱了基层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带动力和责任担当能力;村务监督虚化、形式化、单一化,村务监督机构没有发挥作用,信息公开渠道单一。

伶站瑶族乡均亭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的自我整改不够严实;村务监督透明度不高,重大村务决策与“四议两公开”脱节,存在“隐性”监督,村务监督机构形同虚设,信息公开渠道单一化;“边缘化”对待群众利益,群众亟需解决的问题应解决而未能解决,干群关系受影响。

伶站瑶族乡伶兴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总支向所辖各支部传导从严治党责任的力度不够,党建工作“总揽”变“独揽”;村务监督的实质性工作不强,村民会议监督缺位,信息公开渠道单一;干部作风不够踏实。

伶站林场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国有林场改革后续保障工作乏力;党建工作缺少“实性”。

下甲镇陇凤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自身建设、宣传、协调能力不足,协调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不足;制度执行不力;“四议两公开”不到位,村级档案资料管理不完善,一是村务监督形同虚设,二是村务档案材料缺失;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村财务管理不规范。

伶站瑶族乡袍亭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务监督虚化、形式化、单一化,村务监督机构没有发挥作用,村民会议监督缺位,信息公开渠道单一;村民反映的问题久拖不决;政策宣传不入户,政策“红利”无法惠及群众;干部作风不实,深入群众工作有所缺失;财务手续不合规。

下甲镇坪山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软弱涣散,组织领导能力欠缺;党的建设缺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村务监督虚化、信息公开渠道、形式单一,村务监督机构没有发挥作用,村民会议监督缺位,村务信息公开渠道单一、公开不及时。

沙里乡八洞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组织力量有待加强,凝聚力、战斗力不足,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不到位;村“两委”下队调研不够;精神文明建设及乡村治理效果不明显。

沙里瑶族乡阁楼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组织力量偏弱,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村“两委”对村务村情不够熟悉,对一些涉及本村的经济财务问题不清楚;对党员管理有待加强;

沙里瑶族乡那坝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政治意识不强,政治定位不准,脱贫攻坚工作重视力度不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紧,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不很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淡化,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组织学习和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标准不高。

沙里瑶族乡那伏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政治意识”不强,政治定位不准,政治警觉性不高,.脱贫攻坚工作重视力度不够;党的建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不很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淡化,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沙里瑶族乡弄丁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两委” 班子自身建设不够,号召力和感染力不强;“三会一课”开展不够正常,党员活动日开展不正常,党员大会质量不高;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做得不够到位,部分党员和组干对“四议两公开”内容不清楚;未认真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部署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沙里乡弄塘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两委”干部担当作为不够;没有按要求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支委成员对执行“三会一课” 认识不到位;村“两委“没有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部署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不够到位。

下甲镇水陆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两委”干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对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支委对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重视不够,对党员学习教育重视不够;村“两委”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领导有待加强;村党务、村务公开力度不够。

县司法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够到位;组织制度不够规范;财务管理松懈, 费用支出报销审核把关不严。

加尤镇加尤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薄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够到位,党内监督不够有力,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和加强。

玉洪瑶族乡上谋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薄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够到位,党内监督不够有力,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和加强;工作方法方式欠缺,解决实际问题力度不够。

加尤镇伟八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不够重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薄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够到位,党内监督不够不力,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和加强。

玉洪瑶族乡下谋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党员教育工作不够到位;党的建设薄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内监督不够有力,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和加强。

加尤镇下伞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薄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够到位,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和加强。

玉洪瑶族乡玉保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存在党的领导不够坚强问题;党的建设薄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内监督不够有力,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和加强。

加尤镇杂福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不够重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党建材料不规范 ;党内监督不够有力,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和加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力度不够。

县政法委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学习和党员教育工作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党性锤炼不够,政治敏锐性不够高;深入基层调研不够,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够强;工作纪律要求执行不够严,工作作风有待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