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四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5

5月11日,四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向明宣布本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四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也是落实中央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具体举措,其巡察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本届市委巡察的整体质量,也关系到下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开局起步。各巡察组要从对市委、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高度,突出质量意识,发扬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各项流程,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为本届市委巡察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各巡察组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监督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围绕整改工作推进、整改责任落实、整改实际效果等三方面开展再监督检查,推动和纠正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偏差,力求精准画像,同时释放不是巡视巡察一次就“万事大吉”的强烈信号,表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务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决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既抓“量”的覆盖,又抓“质”的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回头看”任务。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四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共派出6个巡察组,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市工信局等12个市直单位、企业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