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刘宁作批示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蓝锋 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4-02-22 11:27

2月21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就做好全区组织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圆满完成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在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宁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区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推进各级领导班子政治过硬、思想统一、行动一致,锻造堪当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任的坚强集体;着力推进“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全面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打造区域性人才聚集区和面向东盟的人才高地,提升人才在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中的引领力、支撑力、贡献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王维平对做好今年全区组织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科学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始终胸怀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更好发挥组织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以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实际行动,紧紧聚焦“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纵深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紧紧聚焦“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纵深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紧紧聚焦“堪当大任、敢作善为”,纵深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紧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纵深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和从严管理监督;紧紧聚焦“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纵深推进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人才高地建设;紧紧聚焦“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纵深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紧紧聚焦“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纵深推进强基固本工作;紧紧聚焦“信念坚定、作用突出”,纵深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奋斗中展现组工力量、做出组织贡献。

 

会议总结交流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对2024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南宁市委组织部、防城港市委组织部、河池市委组织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投资集团6个单位在会上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