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房灵敏: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贝为超 韦联泰 发布时间:2024-03-04 09:25

房灵敏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

 

房灵敏: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

3月1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燕君/摄)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3月1日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房灵敏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力统筹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五督导组悉心指导督导、自治区党委全程领导指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探索创新“触初心、促说清”机制,严肃认真清理门户,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持续强化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结合融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实现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的新提高。全国教整办作出评估结果:广西自治区纪委监委按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一部署,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在深化学习教育、查摆整改问题、清除害群之马、推进建章立制、做好结合融合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房灵敏强调,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以贯之深化学习教育,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六学”载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一以贯之坚持刀刃向内,主动从宽、被查从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组织。一以贯之强化动真碰硬,抓好各类问题检视整治、善用制度加强管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整改整治。一以贯之敢于善于斗争,培养敢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增强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提振担当尽责的精气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惩恶。一以贯之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日常监督、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管严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区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钟山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14个设区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