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南宁召开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18 16:03

鹿心社在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

 

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南宁召开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凯昌摄

 

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南宁召开

    会议现场。记者 梁凯昌摄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

 

  鹿心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针对性,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规律性认识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好党实现自我革命的这条成功道路和这套有效制度,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有力保障。

 

  鹿心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反腐败斗争夺取压倒性胜利并巩固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鹿心社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广西落地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公权力正确行使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激励干部担当实干的制度机制,健全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集中整治,以优良作风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要深化标本兼治,以严格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完善公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夯实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根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监督体系整体效能,强化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监督,健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机制。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压实制度执行的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执行的考核运用,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鹿心社强调,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行使,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守职责定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省级领导;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市长,自治区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驻邕各区直企业和高等学校、中直驻邕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不是自治区纪委委员的自治区监委委员、设区市纪委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直属企业、高等学校纪委书记,中直驻邕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监委部分特约监察员等在南宁主会场出席会议。各设区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