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18:01

1月28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已做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担当意识,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好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职责定位,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各职能部门责任是否压实、措施是否落实、作风是否扎实。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紧围绕驻在单位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

当日下午,徐波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疾病防控中心、百色高速公路“警路企”联合指挥调度中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了解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对大家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工作人员注意安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率队到市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徐波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积极稳妥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徐波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要严肃查处,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