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辛荣根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5:32

2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辛荣根到泗城镇陇浩村、县教育局、农业农村局、中医院及部分小区疫情防控监测岗开展督导检查,辛荣根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宣传引导,用心用情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学校师生怎么宣传引导?校舍的消毒杀菌开展怎么样?”在县教育局,辛荣根与该局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要求教育局要早谋划、早布局、早落实,统筹安排开学各项工作,利用微信群、电话访问等各种有效手段,充分了解学生和家长的想法、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我县规模以上的养殖场有哪些?我县禽流感怎样开展防控?”在县农业农村局,辛荣根详细了解我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宣传引导养殖户落实责任情况,要求进一加强疫情排查和防控,督促落实好防控措施。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怎么处置发热病人与普通病人的隔离?”在县中医院,辛荣根详细了解医院近来接纳病人的情况和发热门诊设置情况,要求中医院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治方案、应急预案,加强相关医护人员的培训,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小区出入人员怎样监管?防控措施有哪些?”在新秀园小区和鸿顺苑小区卡点,辛荣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认真查看工作落实和有关记录台账,详细了解当前各卡点疫情防控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居民不外出、不聚集,全面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嘱咐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要注意自身防护。

期间,辛荣根还到凌春酒店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检查集中隔离点设施配备、食宿安排、医疗保障等情况,要求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制度,严格操作规程,进一步强化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