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隆林:强化监督检查,促进3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10:30

“我们公司2月14日正式开工复产,目前主要生产医用头罩、鞋套等防护物资。生产口罩的设备已经在深圳订货了,原材料也在浙江定了16吨,还有20多天,最迟在3月中旬可以安装投产,能实现日产量50万只口罩。”隆林昌隆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东海信心满满地谈起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隆林辖区内大多数厂矿企业生产停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隆林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多家工厂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摸底,当了解到隆林昌隆服装有限公司原来主要从事校服和民族服饰生产制作,自春节过后一直停工数十日,且该公司已具备复工条件后,为让企业恢复生产,减少损失,尽早解决因疫情滞留的务工人员就业问题。隆林纪委监委立即建议该公司开展车间消毒、排查现有员工健康状况、公开招聘本地劳务人员,做好各项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及时跟进和督促政府主管职能部门协助该企业,为企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以促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前提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隆林县纪委监委强化日常监督,责成职能部门严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建立,是否做到员工健康每日监测等,确保企业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科学有效,机制上运转顺畅。“公司的生产和包装车间每天都要消毒杀菌,返岗的员工都是本地的,上岗前进行了严格的排查,不是“四类人员”的、符合条件的才能回岗,回岗后每天监测体温,并做好登记、签字,每人有一份档案。在车间做工时要求员工正确佩戴口罩作业,少交流或不交流,并保持安全距离。”隆林三冲茶叶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监测点的管理同志一边拿出返岗员工健康登记台账,一边对督查组的同志说。

对于已经开工的企业,隆林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并多方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不足,物流运输不畅,供应链不配套等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对职工的日常管控,做到不聚集,不聚餐,日监测,发现疑似病例及时隔离处置,督促企业全力维护因疫情防控而不能按时返岗的职工的合法权益。“政府各部门都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做了很多服务。卫生局来企业指导消毒杀菌,工信局来指导疫情期间怎么管理员工,怎么做好自身和厂区的防控,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协调解决了评审问题,工业园区管委会也帮协调很多开工的事宜。”昌隆公司黄总经理介绍,目前公司已经与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召回员工100多名,向社会招聘劳务工50多名,现在每天可生产头罩3.5万顶,鞋套1.3万双。

据统计,截止日前,隆林县纪委监委已派出两个督查组26人,对辖区内多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提出可操作性意见建议53条,协助企业解决问题2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