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08:51

3月16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俊主持会议。

徐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百色作为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无上光荣的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努力在学习党史中争作表率,在悟思想中勇当标杆、在办实事中做到冲锋在前,在开新局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徐波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守正创新,精准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先学先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要学用结合,做到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同部署、同落实,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教育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务实为民,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赓续传统,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铸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徐波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有序推进,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