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08:26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谆谆教诲、殷殷期望,迅速在百色市各级党员干部当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努力提高业务本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全面吹响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冲锋号!

9月3日,百色市委宣传部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旭召集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共同研究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河道整治、民宿建设等项目,进一步打造宜居美丽乡村,而这正是原第一书记黄文秀未竟的心愿。

“我们要以文秀书记为榜样,切实扎根基层,做到心里装着百姓,以服务百姓为荣,用更严的尺子和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基层治理上积极探索新思路、在服务村民群众上联系更加紧密,为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黄旭说。

距离田林县城68公里开外的那度村村部人头攒动,村民正认真地聆听着驻村第一书记王天政讲解产业奖补政策,激励引导村民发展产业。

2018年毕业于“双一流”大学的王天政,以定向选调生的身份成为百色市纪委监委干部。今年初,王天政主动请缨到基层锻炼。在他看来,年轻干部作为推陈出新的人,要强化责任、主动加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不用扬鞭自奋蹄,多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检验自己,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响应时代伟大号召,在奉献进取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深刻论述,让右江区四塘镇百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田炳刚深有感悟。

针对社区内大部分群众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这位“85”后党务工作者表示,将始终铭记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妥善解决医疗、教育、就业等后顾之忧,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预期目标,确保辖区内易地扶贫搬迁经得起历史检验。

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位于西林县西部的古障镇,居住着壮、汉、苗、瑶、彝、布依等多个民族,“90”后乡村教师陆丽凤已在这片土地上执教服务了整整7个年头。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教师在授课之余还会有其他繁杂的工作需要处理,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我对这一职业的热爱。”陆丽凤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她会一直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持工作热忱,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

“总书记真知灼见,为年轻干部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送上了成长手册。”田林县公安局乐里派出所“90”后民警韦家良从警6年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多个岗位上锻炼,是大家公认的“多面手”。他说,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未来将以初心为桨、化使命为帆,不断鞭策自己,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捍卫这神圣的职业,展示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独特风采!(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