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凌云县:“每周一讲”学习活动,为纪检监察干部“储能充电”

来源:凌云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9 08:43

“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参加委机关开展的“每周一讲”活动,使我在繁忙的工作中能够有时间静下心来学习,让我们能边学习、边工作、边总结,对增强我们政治修养和专业能力都有很好的帮助,通过加强思想理论、政策制度、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也使我们进一步坚定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处理等具体实践中增强信心,克服本领恐慌”。活动结束后,凌云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向笔者谈起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每周一讲”方式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学习研讨活动,按照“领导带头、科室轮流、全员参与”的原则,围绕理论知识、办案规程、法律法规等内容于每周一上午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每周一讲”,通过学习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自觉维护和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为执纪者更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学习,进一步解决“灯下黑”问题。通过坚持“老带新、新老互助”等共同进步方式,进一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锻造思想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营造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

今年以来,已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每周一讲”17期1000余人次。“通过开展‘每周一讲’活动,保持学习的经常性和连续性,坚持学在经常、用在日常,切实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让学习活动真正成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加油站’、‘充电器’、‘练兵场’”。凌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