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 李宏庆黄汝生出席并讲话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10:42

5月19日,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在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宏庆,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宏庆指出,近年来,百色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百色市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担负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

李宏庆要求,百色市特别是各级党政一把手,决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保持激情不退、干劲不减、力度不松。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责任,充分发挥考核考评作用,全力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以稳岗就业为抓手,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黄汝生指出,百色作为革命老区,是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行动上迅速,把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任务,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黄汝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到位,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做到责任到位,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干。要做到培训到位,通过开展精准专项培训,让一线干部懂得干什么、怎么干。要做到整改到位,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对照清单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做到全面提升到位,要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百色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国家以及自治区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等情况汇报,并通报有关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