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21:24

6月17日,百色市纪委监委举办“朗朗书院——党史课堂”,邀请《向死而生》的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平标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授课。 

曾平标老师结合撰写《向死而生》背后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从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三个方面,叙述红军将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展现湘江战役“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价值和现实意义,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而震撼的信仰信念教育。

课后,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将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湘江战役“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在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和困难挑战,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史是理想信念教育最好的营养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从中汲取战胜风险挑战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持续通过把党史学习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内容;依托“党史课堂”“周一学堂”“打卡红廉教育基地”等活动,坚持不懈学党史悟党史;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等举措,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们充分挖掘和利用百色红色资源,打造‘以红养廉’特色廉洁文化品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清廉百色建设,将红色廉洁文化融入清廉单元建设中,打造市县乡村屯五级廉政教育基地,推动红色廉洁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双促进双提升。(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


值班编辑:祝琴心 校对:闭遗升 责任编辑:冉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