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茶乡凌云:县乡联合大接访,倾听民情解民忧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8-23 15:51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8月22日上午,凌云县纪委监委联合逻楼镇人民政府开展县、乡两级公开接访活动,通过在圩镇集市摆摊设点的方式,面对面、心贴心地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地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活动现场,接访人员热情地接待群众,认真、详实地做好诉求登记,能够当场处理和答复的,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汇总研判,限时办结反馈,并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对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当场向群众做好解释。

“开展‘大接访’活动,能够更直接、更精准地了解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电话回访等方式,强化对群众反映诉求解决情况的跟踪督办,确保来访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胜杰表示。

   据悉,本次接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访群众247余人次,涉及饮水、低保、惠民政策补贴、医药领域问题等。现场协调解决业务范围外问题26个,受理群众信访问题5个。通过本次接访活动,切实拓宽、畅通和规范群众信访渠道。此次大接访活动将于8月23日至9月5日在我县其余7个乡镇持续开展。

 


值班编辑:闭遗升 校对:罗杏小 责任编辑:黄胜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