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凌云县商务局召开享乐奢靡四个突出问题警示提醒会

来源:凌云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9 11:04

11月28日,凌云县商务局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召开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警示提醒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持续打好“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持久战、攻坚战。

警示提醒会上,全体领导干部职工通过学习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纠治“四风”有关精神,聚焦违规“一桌餐”吃喝、上级到下级出差吃“夜宵”、下级跑上级机关“联络感情”吃吃喝喝、节假日收受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四个突出问题,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把抓作风与反腐败统筹起来,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深入分析、找准症结、靶向施策,“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一体贯通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狠刹吃喝风、送礼风,坚决防范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巩固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有度的政商关系,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会上,联系县商务局纪检组还通报了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常思贪腐奢欲之害,常怀廉洁律己之心。

会议要求:一要做到政治上清醒,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提升站位,就是要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服从,做到保持清醒头脑,不当“糊涂虫”“墙头草”“两面人”。二要做到经济上干净,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特别是贪腐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党章勤检查,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常鸣。三要做到生活上自重,要注意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慎独慎微,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自觉做到不踩“红线”、不闯“禁区”、不逾“底线”。四要做到工作上进取,党员干部要在带头抓落实、积极推进工作上当好“领头雁”,要有“想抓”的意识、“敢抓”的勇气、“会抓”的本领、“真抓”的作风,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五要做到作风上务实,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事业的成败。必须做到作风过硬,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把商务工作实绩放在心中。


值班编辑:祝琴心 校对:闭遗升 责任编辑:黄胜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