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良庆区:举办廉政文化成果展 廉洁清风润人心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雅萃 发布时间:2024-03-13 15:37

近日,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度良庆区廉政文化成果展,通过内容丰富的艺术作品传播廉洁文化,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艺术作品中受到感染、接受教育。

活动面向辖区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征集作品814幅,展出获奖作品120幅。其中,设置与主题遥相呼应的漫画说纪、猜谜互动等“特色展区”,由良庆区纪委监委创作漫画说纪作品,选取10个廉洁成语及其典故,结合中国优秀传统人物形象,融廉政人物、廉政故事为一体,以漫画的形式画廉洁、颂廉洁。同时,制作“廉洁谜语书签”,定期举行猜谜活动,邀请城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并于春节前夕开展写春联送“廉”活动,融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累计参与活动2800余人。

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良庆区纪委监委将廉政文化成果展作为廉政文化的生动有效载体,不断丰富载体形式,以书法、绘画、剪纸、诗歌、短视频等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廉政文化和艺术形式高度融合,在全城区范围内努力营造干部廉洁奉公,群众广泛监督的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勤政廉政正面典型、曝光违纪违法案件等,多渠道联合发力,促进廉洁文化向各个领域拓展延伸。近些年来先后展出廉洁作品2100余幅,参观受教育干部职工达15000余人次,有效提升廉洁文化辐射力、影响力。

“翰墨丹青颂廉洁,举办廉政文化成果展是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激起了辖区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浪潮,我们将持续开展‘以展宣廉’活动,让廉洁文化的艺术之花在良庆区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该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