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代楷模

手记|一次有温度的巡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2 00:22

陈发碧是2021年6月份才上岗的村级监督专员。虽然上任时间短,但他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一日,他像往常一样,进屯入户开展巡访工作。

 

当他来到内麻四组莫伯群家时,眼尖的他发现,莫伯群家桌上只摆着一盘青菜,一碗豆角。

 

“老莫,家里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他关心地问道。

 

“我家只有3口人,我们夫妻俩快70岁了,老婆还患有慢性病,去年治病花了好多钱,虽然有城乡医保报销了一部分,但是现在每天还需吃药。儿子需要照顾我们两老,不能出门打工,三十好几岁了还没找到老婆。现在就靠儿子在家种点地、养几头猪、在附近打点零工挣钱,生活确实有点困难。”莫伯群一筹莫展。

 

“那你家得到什么补助没有?”陈发碧继续问道。

 

“当时识别贫困户的时候,我们两老身体还好,儿子不用照顾我们,能出门打工,生活还算可以,没得到什么补助。”

 

掌握到莫伯群家情况后,陈发碧立即向村两委进行了反馈。最终,经过村两委入户核实,莫伯群户确实符合纳入监测户条件,决定将莫伯群户纳为监测户,并按程序办理。最终,莫伯群户享受了慢病救助政策,并落实了农村C类低保。

 

近日,陈发碧再次走访莫伯群户时,莫伯群的脸上多了一些笑容,感慨地说:“我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对国家政策不了解,在你的帮助下,我得到了补助,现在生活好了很多,太感谢你了!”(乐业县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祝琴心 校对:黄清明 责任编辑:冉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