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代楷模

手记│执笔战“疫”共克时艰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23 10:36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德保县这座祖国西南边陲小城原本平静祥和的生活。看着昔日热闹的小县城因为疫情陷入封城,我感到无比心焦。经过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多日奋战,德保县已经连续多日无新增感染者。

这段时间的抗“疫”一幕幕勇敢担当、坚韧不拔的故事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我不是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不是走村入户的村、社区干部,也不是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干部,我没有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主战场”,但我却是这场疫情发生地的亲历者、见证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与疫情抗击的特殊春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执笔战“疫”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见证了他们用心、用情讲述的一个个抗“疫”故事。我以“笔”为枪,紧跟抗疫号角,记录纪检监察干部、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用文字书写这首激烈昂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歌,和奋战最前沿的同志们一起共战疫情。用一组组镜头记录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线督导小区封控点人员值守、标本转运、动员群众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身影。   

2022年的这场疫情,将德保县人民推上了大战大考的关口,在防疫抗疫一线,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

“咱们社区老人多,我们要克服难度,每家每户都要通知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县纪委监委抗疫组连日执勤,每天早上六点进入德福社区举着喇叭动员群众,协调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党员先锋岗卡点就在小区风口上,寒风冷雨他们依旧在岗。

深夜,路上各地援助德保的医疗车和运送物资的货车还在不停奔忙。这段日子,有身着厚重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疫情前沿的核酸检测点,有各个卡点24小时值班民警,还有鲜红党旗飘扬的先锋岗,他们都在守护着这座小城。我无法描绘他们多日的坚守岗位的艰辛,但他们的身影早已印刻在人民的心中,有群众冒雨为他们送来温热的鸡汤,也有群众心疼他们远赴而来没能过节,为他们连夜赶制甜糯的元宵汤圆。

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拿着笔、扛着相机记录下这些来自抗“疫”战场的故事,用文字反映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致敬最美逆行者!

我将继续拿起我手中的笔去战斗,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只为不变的初心。(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海珍)

 


值班编辑:祝琴心 校对:黄清明 责任编辑:冉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