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08:19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2月4日上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从重从快从严查处。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以更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继续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是党中央着眼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拓宽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渠道,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倾听党员和群众呼声、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方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做到在政治上服从、思想上认同、行动上紧跟,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执行《规则》。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个人自学、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举行知识测试等科学、系统、深入、全面地学习,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努力做到条款清楚、钻研透彻、熟练掌握,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