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凌云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召开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8

5月12日下午,凌云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辛荣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梁福积领学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及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四项整改”文件精神;冉芳泽常委汇报了县纪委监委“四项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梁福积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发言,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过对照“四项整改”反馈意见,深入交心谈心,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

 

辛荣根指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存在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足、巡视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够、‘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对照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百色市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仍存在贯彻执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够精准、一些需要长期坚持整改项目成效还不够彰显、在扶贫领域中的监督责任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七室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反馈问题、自治区2019年“四合一”交叉核验反馈意见和国务院扶贫办到我县调研督导督查反馈的问题,仍存在监督执纪效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执行能力、落实能力和政治敏锐性有待提高、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做得还不够扎实等问题。

 

辛荣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职尽责做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心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进一步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对“四项整改”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自觉担当,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凌云县纪检监察 “九个再突破”任务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带头落实好纪检监察系统的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督查督办制度,把整改落实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推动被监督单位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辛荣根指出,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问题整改。切实增强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意识,遇到矛盾不回避,面对困难不躲避,解决问题不拖拉,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立行立改,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为全县纪检监察队伍作表率当示范;要继续强化工作措施,促进中心工作。坚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与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强化工作措施,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上级纪委和县委工作部署,靠前思维,主动作为,全面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办事办案效率,不断提高监督检查效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方面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