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十二届凌云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6 10:56

    5月15日下午,十二届凌云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纪委监委宣教厅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辛荣根主持,县委副书记黄祖豪出席会议并作巡察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蒙一槿宣读了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成人员任职和分工决定。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直相关单位一名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部分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祖豪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方向思路,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黄祖豪要求,做好今年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以及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坚决落实巡察全覆盖的工作原则,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二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聚焦政治巡察工作重点。按照中央明确要求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紧扣“六项纪律”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深入基层对农村党员和贫困户进行访谈,对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使用进行实地查看,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新表现,着力发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巡察,要“备好课”,带着问题去,要“用好招”,盯着问题查,要“开好药”,追着问题改。用好巡察成果强力震慑,抓好整改落实、查办问责、建章立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巡察队伍思想教育、业务培训,确保巡察监督效果;四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在巡察前备好课,加强指导、汇报、沟通,及时收集相关材料,提高巡察质量。

 

据悉,本轮巡察从5月15日开始,到7月30日结束,为期2个半月。县委将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宣传部、县编办、县直属工委、县招商促进局等3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