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辛荣根到朝里督查调研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1 10:35

1月3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辛荣根到朝里乡督查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群众群联群防、群动联动,坚决打赢防疫战。

在朝里乡政府,辛荣根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交谈,全面了解朝里瑶族乡“四类人员”排查及管控情况,对朝里乡采取“一个联系村领导、一个包村干部、一个医护人员、一个村干、一个村医”紧盯一个“四类人员”的“五盯一”做法表示赞同,要求加大力气排查和管控“四类人员”,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同时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村里的防疫宣传你们怎么开展?防疫工作有什么具体措施?”

“镇里的干部和我们一起,分片区上门发宣传单,叫各组组长领消毒水回去,我们一起组织消毒杀菌,叫群众少出门、不出门......”

在兰台村村部,辛荣根与值班的村两委交谈,详细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该村两委组织党员分片区进行防疫宣传和消毒杀菌,把各自然屯的清洁卫生打扫干净。

“老乡,知道什么是‘四类人员’吗?乡里的干部和医护人员有没有每天上来给他们量体温?”

“知道啊,就是湖北回来的以及和他们接触的人,每天他们都来量体温两次......”

在朝里乡六作村那巴屯,看到有几个群众在火炉边烤火,辛荣根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屯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提醒群众不要聚集,不要办酒席,白事要从简从短从快,还劝阻了几个要前去浩坤湖观景的年轻人。

在朝里乡卫生院,辛荣根与卫生院院长交谈,全面了解该院医疗设备配备和人员配备情况,得知该院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亲力亲为,奋战在防疫一线,到偏远山区瑶寨开展防疫宣传等一系列做法表示赞扬,督促卫生院申报急需的医疗物资,确保防疫工作推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