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以有力监督保障学校复课复学安全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8:06

“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如何?各种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呢?”

“学校校园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有记录吗?防控物资储备够不够?”

“疫情延学期间,学校对学生的居家德育、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都做了什么工作?”

连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聚焦春季学期学校复课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大督查,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有师生80多万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复课,疫情防控压力将十分巨大。”百色市纪委监委紧盯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实验室、厕所等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室内空气流通。同时,强化对学校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运行情况的监督,确保 “不漏一人”,全面精准掌握已从重点疫区返回百色、目前仍在重点疫区的师生员工情况,严防师生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者返校。督促协调推动教育、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正面引导舆论,缓解师生及家长的焦虑情绪,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引导师生正确对待疫情,防止恐慌。

“学校复课责任事大,防控准备工作容不得有任何闪失。”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学校疫情防控意识不强、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及时纠治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