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09-1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0

9月10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围绕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号召,并系统全面地分析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历史必然性。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更要自觉加强理想信念锤炼,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形势任务教育、自身廉政教育等“三大教育”活动,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担当融入纪检监察干部的灵魂和血脉,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在危难中不避艰险、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坚贞信仰,争当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会议认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两个高于”“三个突破”“四个加强”的具体目标,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团结一心、值得信赖的五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为百色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认真盘点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围绕目标精心谋划,精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取得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突破,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新一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立足岗位职能,主动适应新形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注重团结协作,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打造坚强战斗集体。要担负起“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抓好队伍管理,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网络,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持以身作则,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