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房灵敏: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衔接乡村振兴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0:38

房灵敏到马山、都安调研强调
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衔接乡村振兴

 

房灵敏: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衔接乡村振兴

房灵敏到企业生产车间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情况。(梁俊 摄)


  5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马山县、都安瑶族自治县,深入社区村屯、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实地了解地方产业发展、脱贫户后续帮扶、就业创业等情况,走访易地安置户,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督促落实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


  房灵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保持激情不退、干劲不减、力度不松,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全力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把反馈问题与自身查摆发现的问题统筹起来,一体整改、全面整改、真整实改。要摒弃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完善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因地制宜谋划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帮助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持续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瑞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