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架牢干群“连心桥” 铺设为民“快车道”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廖家云 发布时间:2023-07-14 08:45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定期组织党员到卫生责任片区开展志愿劳动活动,通过入户走访、贴心交谈,详细了解掌握基层治理、干部作风、违纪违法等情况,深挖隐藏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痛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系、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流动接访等载体,走出机关大门、敲开百姓家门、走进群众心门,以工作的“辛苦指数”和实际成效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增温加码”。

百色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建立市县乡三级联合接访机制,将农村“三资”、食品安全、医疗教育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为切入点,组织党员干部分组流动接访、上门走访、带信下访,将来访接访搬到群众“家门口”,用好群众监督和执纪问责利器,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原来电商公司说好保底收购是一斤1.5元,后来合作社给到我们才一斤1.4元,这里边是不是有‘猫腻’?”近日,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市、县、乡(镇)纪委联合大接访时,  那佐乡平别村群众反映该村民合作社与电商企业允诺稻谷收购价格不一致,联合接访组随即将其纳入问题线索库,移送该乡纪委初核。

“我们在联合接访的基础上,探索实施‘廉情直通车’,将‘码上监督’宣传单张贴到屯级,让群众通过扫码对基层政策落实、资金发放、规范用权、干部作风以及腐败问题‘一键举报’,倒逼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联合开展流动接访92次,走访接访群众15469人次,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卡3600多份。(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廖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