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凌云:学习培训制度化 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00:13

“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如何制作纪检监察建议书?我认为应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工作。”近日,凌云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在“每周一讲”学习活动中,向纪检监察干部讲解纪检监察“两书”运用业务。

 

“每周一讲”是凌云县纪委监委学习培训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旨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据悉,每周星期一早上作为固定学习时间,按照“领导带头、科室轮流、全员参与”的原则,实行委机关班子成员、机关各室、纪检监察组结合岗位特点轮流上台授课,将纪检监察系统全体人员纳入讲学范围。对“每周一讲”活动执行主讲备课制、讲课考勤制、授课评分制。讲课前,主讲人员深入自学、认真备课、制作课件;讲课时,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讲课结束执行评分制,由听课人员现场对授课目的、授课准备、语音、神态、课件、授课内容、授课方法、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把表现优秀的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没有金钢钻,揽不了瓷器活。为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担当能力,该县始终把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分别采取集中授课,模拟办案、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举办“每周一讲”11期,培训干部560人次,内容涵盖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纪检监察干部职业道德规范等,不断强化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观念、责任观念、群众观念和自律观念,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凌云县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祝琴心 校对:闭遗升 责任编辑:冉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