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凌云:强化纪法培训 提升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监督能力

来源:凌云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00:15

“通过这次培训,我知道了作为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站长,该监督什么、该如何去监督。”近日,凌云县纪委监委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村级工作站专题培训班,全县八个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以及110名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站长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沙里瑶族乡那坝村专项监督工作站站长吴昌跃信心满满地说。

 

此次培训邀请了该县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以及县纪委监委的相关业务骨干,就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运行情况、村基础设施项目政策和实施情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村级工作站监督重点及工作要求、信访业务办理流程及线索处置及上报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紧扣当前基层专项监督工作站的职能定位和开展监督工作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监督员的综合素质和监督工作能力。

 

基层监督工作点多面广,乡镇纪委人员力量有限,监督‘探头’无法覆盖到各个角落,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的建立能更好地将监督职能向村级延伸,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站长身处密切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是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只有切实当好“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督办员”,充分发挥监督工作站“哨点”作用,让监督“探头”越擦越亮,打通村级监督末梢“最后一公里”。

 

据悉,自该县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成立以来,共计开展监督检查256次,发现问题线索34个,转立案22个,帮助群众答疑解惑1000余次。(凌云县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祝琴心 校对:闭遗升 责任编辑:冉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