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凌云:聚焦项目建设强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邓国强 韩金娥 发布时间:2023-07-27 08:16

“在家门口就能知道有哪些项目在建设,公示一目了然,发现问题还能‘码上’检举,很方便。”近日,凌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加尤镇伟八村村开展蹲点调研走访时,村民们反馈道。

此前,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项目、资金落到实处,凌云县纪委监委将第一期109个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在全县110个行政村(社区)进行公告公示,内容包括乡村振兴项目名称、投入金额、项目状态、规划年度、实施单位、开工日期及举报方式等,让广大群众参与监督,推动惠民政策、项目阳光透明。

今年以来,凌云县纪委监委结合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持续盯紧责任落实、使用管理、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通过盯重点、强作风、严问效等方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护航乡村振兴项目顺利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快建设、真惠民。目前,共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8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及村级“工作站”前哨作用,对反映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强化与财政、农业农村、审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检查和联动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乡村振兴案件10件。(凌云县纪委监委 邓国强 韩金娥